加银行长波洛兹:加拿大经济向好 料明年通胀升至2%

汇通网2017年12月15日10:30分类:加拿大

周四(12月14日)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表示,预计加拿大国内通胀将在2018年晚些时候达到2%附近。尽管出口并未非常出色,但预计其将继续受到外需增长的支撑。

根据部分算法,货币政策的“刺激性”应该减弱,有迹象表明基本面重点从楼市转移至出口与投资。从“数据模型”来看,加拿大的通胀预期仍存在着风险。

波洛兹对于更高的薪资与年轻劳动力参与率上涨感到高兴,强调通胀预期的上行风险是由经济接近完全产能的情况导致的,并预计实际经济增速将继续高于潜在增速。

更高的薪资与年轻劳动力参与率上涨需要更多的时间成为一个趋势,目前加拿大的经济正处于经济周期的最有效位置。通胀预期的下行风险在于劳动力市场闲置,当前加拿大央行的政策设定显然是在维持“刺激”状态。

过去一年经济取得瞩目的进展,正接近潜在增速。据波洛兹称,预计随着时间发展,经济对货币政策刺激的依赖程度将降低,对此他表示“越发有信心”。

加拿大薪资虽然近期回暖,但仍然明显低于周期当前阶段的典型均值。加上北美自贸协定的不确定性仍是持续性因素,在某种程度上影响了投资。

对于投资类似比特币的加密货币,波洛兹认为其中的风险性太大,与其说是投资,其实更像是在赌博,这可能也是造成“显著混乱情况”的因素之一。而当被问及加元汇率时,他表示加元得到尊重,希望市场继续对加元保持信心。

这一周以来,加拿大央行方面的观点没有改变,仍然认为经济进展良好,不过波洛兹表示不会给出具体的加息时间。不过他指出,预计最近两次加息50个基点不会对经济产生巨大影响,此前加息花了一年时间才对经济造成明显影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