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检方提请判处“亲信干政”主角崔顺实25年监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5日10:29分类:韩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检方14日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就“亲信干政”事件主角崔顺实涉嫌滥用权力等案件提请法庭判处其25年有期徒刑。

据当地媒体报道,检方及调查“亲信干政”事件特别检察组在当天的一审中还提请法院对崔顺实处以1185亿韩元(约合7.11亿元人民币)的罚金,并追缴犯罪所得的77.97亿韩元(约合4680万元人民币)。

检方指出,崔顺实利用和前总统朴槿惠的好友关系,成为所谓的“背后势力”,破坏政府组织和民间企业秩序,干涉国家政治,是造成韩国宪政史上首例总统被弹劾下台事件的罪魁祸首。

此外,当天检方还提请法院判处青瓦台前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安钟范6年有期徒刑,判处涉嫌行贿的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4年有期徒刑。

检方此前指控崔顺实和安钟范涉嫌与朴槿惠合谋强迫50多家大企业为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捐款。

法院最终判决预计将在一审后的2至3周宣布,最迟应不会超过明年1月中旬。

去年11月,崔顺实遭检方以18项罪名起诉,其中13项罪名与朴槿惠构成共谋关系。分析人士认为,崔顺实案的宣判情况将会直接影响到朴槿惠案的判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