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继续实施宽松货币政策 对欧元区通胀水平上升信心增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5日10:26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沈忠浩)欧洲中央银行14日召开2017年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继续实施包括零基准利率、资产购买计划在内的一揽子宽松货币政策。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欧洲央行当天未对货币政策工具进行新的调整,但与10月份召开货币政策会议时相比,欧洲央行对欧元区通胀水平上升至政策目标的信心增强。

当天,欧洲央行上调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预计2017年欧元区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2.4%,2018年增长2.3%,2019年和2020年分别增长1.9%和1.7%。

同时,欧洲央行上调2018年欧元区通胀预期至1.4%,2019年和2020年预计分别为1.5%和1.7%。 

德拉吉表示,近期的一系列数据反映出欧元区经济扩张势头增强,经济增长前景向好,周期性增长问题显著改善,使欧洲央行信心增强。

但他同时指出,欧元区内部价格上涨仍然疲弱,因此足够力度的宽松货币政策对拉升通胀十分必要。欧洲央行10月份决定延长购债计划至明年9月或更久,实施到期本金再投资计划,并维持对利率政策的前瞻性指引不变,从而确保欧元区内的宽松货币政策环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