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集团新主席:英国脱欧仍是欧元区2018年最大挑战

汇通网2017年12月14日16:54分类:欧洲其他

欧元集团下一任主席-葡萄牙财长马里奥·森特诺最近接受采访表示:英国脱欧对欧元区来说将是2018年的一个关键挑战。相反,他对德国的政治僵局和即将到来的意大利大选反倒没有那么担心。

他告诉外媒,“英国脱欧是欧元区2018年的主要忧虑之一,这一事件对于欧元区所有经济体来说都会是一个巨大的负面冲击。”

森特诺说:“当然,我们需要跟进英国脱欧进程,我希望欧元区国家能把这个过程理解为一个结构性改革。”欧元区国家的各位政治家需要花时间让经济适应“这些结构性变化”,他补充说。

虽然英国早在2016年6月就投票决定离开欧盟,但距离真正脱欧还早着呢。因此,英国脱欧对欧元区带来的经济冲击恐怕现在也无从知晓。

但是森特诺表示,这并不会组织欧元区继续进行改革,“面对负面冲击并不可怕,我们可以制定正面的解决方案。”

2018年,欧洲除了要面临英国脱欧的挑战,还有许多其他的挑战:德国要克服“政治僵局”,3月份意大利要就新政府进行投票。但是这位欧元集团的“准主席”却表示其一点也不担心德国和意大利大选会对欧元区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通过回顾历史,你就可以预见荷兰选举的结果,法国选举的结果,还有德国选举的结果,历史证明我们一直能找到几乎是欧洲发展核心的解决方案。” 森特诺自豪地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