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总统泽曼任命新政府内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4日15:38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义)捷克总统泽曼13日在总统府举行仪式任命新一届政府内阁,由新任总理巴比什领导、“ANO2011”党成员和无党派专家组成的少数派政府正式上任。

新政府14位部长中有9位新人,其余5位部长由原政府“ANO2011”党部长续任。巴比什表示,新政府将于下周通过施政纲领,然后与其他在野党协商,争取议会多数议员支持。明年1月10日,众议院将对新政府进行信任投票。

泽曼重申,如果新政府在议会没有获得多数议员信任,他将行使总统权力要求巴比什再次组阁,并给予其足够时间与在野党协商,以便使重新组阁的少数派政府或联合政府获得多数议员支持。

新内阁成员中,原政府续任的部长有由原国防部长改任的外交部长斯特罗普尼茨基、生活环境部长布拉贝茨等,这两位也同时出任副总理。新任部长则包括劳动和社会事务部部长、地方发展部部长等。

“ANO2011”党赢得今年10月举行的捷克议会选举,获得优先组阁权。泽曼本月6日正式任命“ANO2011”党主席巴比什出任政府总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