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参众两院就税改法案达成原则协议 准备下周全体表决

FX1682017年12月14日10:50分类:美国

据美联社周三(12月13日)报道,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的谈判代表已经就税改立法达成了原则性协议,并且准备在下周付诸全体表决。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当天稍早曾表示,参议院和众议院的谈判人员非常接近就税改达成妥协方案,共和党人推动圣诞节前签署该法案的努力就差“临门一脚”。

美国众议长保罗·瑞安周三在接受采访时提到参众两院正在草拟的税改妥协方案,他表示,“我们对此感到非常兴奋,税改法案的准备正在收官,这将使我们达到我们迫切希望的3%增长水平。”他称本次税改力度比1986年里根那次更大。

据一位共和党官员透露,妥协方案预计将把美国企业所得税率设定在21%,2018年生效。联邦最高企业税率现在是35%,而特朗普坚持认为不应该高于20%,但在本月早些时候放弃了这一立场。

这位官员说,立法者也倾向于保留遗产税。两院均呼吁将遗产税起征点提高一倍,但众议院版本的税改法案要求2025年完全废除遗产税;谈判人员也计划将最高个人所得税率设在37%,并将按揭抵扣限额从100万美元降至75万美元。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纳尔(Mitch McConnell)周三在书面声明中称:“我对会议委员们为解决两个法案之间存在的分歧所做的努力深表感谢。我期待很快就最终产物进行表决,税改法案将给中低阶层家庭带来福祉。”

值得注意的是,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共和党议员周三早些时候就税改法案达成原则协议。但由于阿拉巴马州参议员特别选举的结果,这项法案的推进蒙上了阴影。特朗普支持的候选人Roy Moore在此次选举中败给民主党人Doug Jones。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周三呼吁多数党领袖麦康纳尔推迟对税改法案进行表决,直至击败Moore的民主党人Doug Jones就任。因为此次选举结果,共和党在参议院的多数优势降至51比49。

相反,在等待阿拉巴马官员确认选举结果的同时,共和党希望在下周就税改法案进行投票,而且他们仍然能够承受两名共和党参议员投票变节的后果。这将为迄今尚未签署重大立法的特朗普送上一个亟需的政治胜利,尽管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美国人不欢迎这个法案,因为独立分析显示它主要惠及富人。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党鞭John Cornyn周三早些时候称,有关谈判的报告可能会在周五准备好,他希望参议院下周初进行表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