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美联储“婴儿步伐”继续

FX1682017年12月14日10:50分类:美国

周四(12月14日)凌晨美联储(FED)如市场广泛预期在今年的最后一次政策会议上宣布升息25个基点。尽管决策者预计短期内美国经济将加速增长,但美联储维持未来几年的利率预估不变。

美联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1.25-1.50%,并在声明中称,“经济活动正以稳健的速度增长,就业增长稳固。”

投票结果方面,美联储此次货币政策决定的投票结果为7:2,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倾向于本次会议维持利率不变。

日内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策略研究团队撰文讨论了市场对美联储(FED)最新利率决议的反应。主要内容如下:

美联储的“婴儿步伐”还在继续,因其最新的货币政策声明暗示不急于采取任何重大举措来提高利率。升息25个基点这一预期市场已经被市场普遍消化,而附带的声明措辞也变化甚微,仅有的变动主要是因飓风影响已经过去。

与此同时,本次美联储会议上最引人注目的是卡什卡利和埃文斯的两张“否定”投票,他们不相信通货膨胀正在升温以支持紧缩。2018年实际GDP预估得以上调(季度平均增长率由此前的2.1%上调至2.5%),但通胀预期没有变化。

这两张“否决”投票给本次升息决定蒙上了鸽派阴影,但与预期相比并没有太多新的消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