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11月就业数据表现喜人

汇通网2017年12月14日10:44分类:澳大利亚

周四(12月14日)亚市早盘,澳大利亚公布的11月季调后失业率整体符合预期,仍处于四年多低位,而就业人口和就业参与率也均大幅增加,数据公布后,澳元美元短线拉升近40点,刷新近一个月高位至0.7670,短线或将获得进一步上行动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11月季调后失业率持稳于四年多低位5.4%,就业人口由此前的0.78万人大增至6.16万人,同样好于预期的1.9万人,其中兼职就业人口由此前的-2.32万人升至1.97万人,全职就业人口由3.10万人升至4.19万人。季调后就业参与率录得65.50%,也好于预期值的65.10%。

整体表现靓丽的澳大利亚11月就业数据公布后,澳元兑美元短线拉升近40点,刷新近一个月高位至0.7670,短线来看,澳元或获得进一步上行动能。

分析人士指出,澳大利亚的就业市场出现改善,成为经济中的突出之处,特别是全职就业人数迅速增加。这些与近期公布的家庭负债沉重和工资增长乏力数据形成明显对比,后两方面的表现已经打压了消费信心。实际上工资增幅有限表明就业市场仍然存在大量闲置。

由于澳大利亚此次就业数据表现良好,以及近期铜和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有所回暖,兼之此前美联储虽如市场预期的加息25个基点,但整体政策声明措辞偏中性也持续打压美元,支撑澳元走强。而欧洲股市的看涨情绪也令高收益货币澳元受到支撑。

德国商业银行固定收益、外汇及大宗商品业务的技术分析师Karen Jones表示,澳元兑美元短期内仍有反弹的空间,并表示站上0.7645水平后已缓解其下行压力。

不过巴克莱在2018年G10货币前景展望中指出,澳元国内经济增长疲软,加之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加速、中国经济再平衡等外部因素打压,澳元前景悲观,预计将走成2018年最弱G10货币。

巴克莱分析称,首先澳大利亚国内经济增长以及通胀状况料难言乐观。目前澳大利亚国内经济发展已经接近上升周期末段,采矿业这一澳大利亚经济支柱产业受国际大宗商品市场持续调整影响较为低迷,此外澳大利亚国内住房市场以及投资水平也面临下行风险。

技术面上,澳元兑美元自隔夜以来进一步大涨,目前已经上破4小时图中的下降通道上轨,或打开了短期进一步上行空间。日线图中,澳元连续反弹后,或已经确认在0.7500筑底。周线图中自2016年开始的支撑线反弹,可能暗示中期底部。倾向于在0.7658附近做多,止损0.7620,目标0.7725。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