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 预计2018年仍有三次加息

汇通网2017年12月14日10:01分类:美国

周三(12月13日)如市场预期那般,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1.25%-1.5%,此次利率决议最终以7-2的投票结果通过今年第三次加息。

美联储随后发布的政策声明显示,2018年经济增速将会加快,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同时,就业增长稳固,失业率进一步下降。并且从1月份开始,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每月缩减规模将按计划从100亿美元增加至200亿美元。

通过政策调整以及声明,美联储继续寻求微妙的平衡,以应对支持逐步收紧政策的经济和失业方面的利好消息,同时由于持续疲软的通胀令政策制定者困惑而发出谨慎信号。

美联储政策声明重申了短期风险接近均衡,并剔除11月份声明中关于核心通胀疲软的措辞。美国支出增长温和,投资活动加快,经济增长预计将为渐进加息提供支持。美联储指出,尽管近期经济增长预期上调,但仍维持将在2018年加息三次的预期不变,2019年加息两次,中值预测是明年底联邦基金利率将在2.1%。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华盛顿举行为期两天会议后在政策声明中表示,通胀短期内将依然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但中期内将“稳定”在目标附近。

通胀疲软使得经济学家感到困惑,并促使一些决策者表态认为美联储在物价表现更为活跃之前应该推迟进一步加息。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里和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对此次加息投出了反对票,他们都支持维持利率不变。这是自2016年11月以来首次出现超过一张的异议投票。卡什卡里的异议是他今年的第三次。埃文斯则是自2011年以来首次投下反对票。

在美联储发表政策声明后,美联储主席耶伦将举行她最后一次会后新闻发布会。如果经美国参议院确认,由特朗普提名为下任美联储主席的理事鲍威尔将在耶伦任期于2月3日届满时接任。

耶伦预计将在1月30日至31日最后一次主持FOMC的政策会议,从而为她在该委员会持续30年的决策生涯画上句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