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又加息耶伦再发声 众大佬近期政策言论回顾

汇通网2017年12月14日09:44分类:美国

美联储2017年12月宣布年内第三次加息,将利率区间从1%-1.25%提升至1.25%-1.50%,且料确认将逐步缩小资产负债表。其中,美联储主席耶伦、候任主席鲍威尔等大佬同意加息。2018年具有投票权的是这些大佬:耶伦、鲍威尔、布雷纳德、夸尔斯、杜德利、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以及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

看下表带你了解美联储大佬们说了啥: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美联储主席耶伦:渐进式加息路径是合适的。没有必要调整资产负债表正常化进程。失业率预期略低于长期水平。薪资增长依然处于较低水平,料小幅上行。鉴于就业状况、美元以及油价走势,通胀维持在低水平让人惊讶。预计在未来几年内通胀稳定在2%附近。FOMC并没有讨论或考虑过通胀率目标。对美国的债务问题感到担忧。担忧未来经济下跌的情况下财政政策的操作空间不足。如果没有飓风,经济增长本该达到4%。预计经济增速能超过4%。债务/GDP比率并没有高到令人担忧,但也不是低水平。国会已经就税改法案达成一致。金融稳定风险仍旧较低。

美联储候任主席鲍威尔:目前是美联储实施利率正常化的好时机。支持12月加息的理由正在不断增加。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将维持高于危机前规模。缩表过程将持续3-4年。资产负债表将缩减至2.5-3万亿美元。市场未对缩表作出反应。不确定资产负债表最终规模是多少。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中性利率长期低位徘徊会带来重大影响。缩减资产负债表应该是渐进式的、符合事先预想的;缩表计划必须是“自动”的,除非发生重大逆向变化。通胀潜在趋势似乎将持续;临时性因素部分解释了通胀率在低位徘徊。更多的移民可能会有助于美国的经济增长。危机前的常态并不是新常态的良好指引。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在监管金融领域风险如何发展方面必须谨慎。预计压力测试的方式将会简化,资本需求将会放宽。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美联储在达成2017年利率预期的路径上。美联储正在实现今年三次加息的路径上。FOMC存在职位空缺,但并不会影响美联储货币政策。有合理的理由在12月加息一次。2018年加息取决于经济的具体表现以及经济前景的改变。目前缩表时机不错。预计未来五年内美联储缩表的规模将接近2.5-3.5万亿美元。

美国接近充分就业的水平。2%是美联储职责内的良好通胀目标。目前经济不会轻易陷入衰退。经济最大的不确定性在于政府政策的制定。希望对中小银行放松监管。沃克尔法则可以经过调整,减少繁杂程度。美国财政去监管不会带来潜在危害。美国经济运行更为平稳。很难预知放松监管对经济增长的影响。如果美联储工作进展顺利,有信心美元将保持在高位。经济未出现过热的情况。不认为贸易壁垒将使得人们变得更好。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预计2017年还会加息一次,2018年加息三次。美联储削减资产负债表规模,部分是为未来的经济冲击做好准备。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最终的规模仍有待确定。就业市场闲置很少。如果通胀加速上涨至2%以上,应做出适当的反应。美联储并不需要移除大量宽松政策来回归中性立场。密切关注资产泡沫风险。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支持短期内加息。等待通胀迹象出现过长时间,可能使美联储的升息行动落后于经济增长的速度。美联储应该渐进且有耐心的加息。预计就业率将超过目标。未来几个月就业市场将越发出现过热迹象。劳动参与率可能降至61%以下。实现通胀目标的速度可能稍慢于预期。国债收益率低迷是经济增长放缓的信号。税改可行,但增加债务的减税不行。通过增加债务占GDP比重为减税提供资金的做法令人担忧。正在密切关注宽松的金融环境导致债务增加的风险。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里:在通胀和薪资增速放缓的情况下不宜加息。缩表不太可能影响市场;缩表问题上不会有意外。薪资水平不再上涨,这一迹象表明劳动力市场出现放缓。若通胀和薪资增速提高,有充足的时间来“踩刹车”。对税改法案不予置评。若税改法案通过了,将更新经济模型。当前没有出现比特币取代美元的迹象;数字外汇不是美元的实质性对手。就业市场有更多的闲置未计入统计数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