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采取紧急措施强化虚拟货币监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4日09:25分类:韩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耿学鹏 陆睿)韩国政府13日召开多部门联合紧急会议,决定采取多项措施遏制虚拟货币市场投机和犯罪活动。

韩国法务部、科技信息通信部、企划财政部、金融委员会以及警察厅等多个相关部门高级官员出席会议。

据韩国媒体报道,当天会议决定,将禁止未成年人开设账户和交易虚拟货币,禁止金融机构持有、购买虚拟货币或以虚拟货币投资;在进行与虚拟货币投资相关的银行转账业务时,要求本人确认等。

政府还计划推进立法,保护投资者并增强虚拟货币交易透明度;探讨设立虚拟货币交易所的相关安全监管措施,包括要求交易所遏制洗钱活动、上报所有可疑交易等;明确界定与代币融资(ICO)相关的违禁行为,并严惩违禁行为。

另外,政府将设立工作组,讨论是否对虚拟货币交易收益征税。警方还将适时开展严打行动,打击虚拟货币相关欺诈及黑客行为。

虚拟货币近来在韩国迅速兴起,政府面临监管难题。据报道,韩国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市场之一,估测大约100万人持有这一虚拟货币。比特币市场近期波动剧烈,引发投资者恐慌。

韩国国务总理李洛渊近期表示,虚拟货币投机已经成为现实问题,如果放任不理可能出现严重市场问题。(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