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就业大好缘何薪资增长停滞? 只因机器人抢饭碗

汇通网2017年12月13日10:30分类:美国

因为便捷,亚马逊这一电商平台得到许多人的青睐。而亚马逊这一平台仍然对现实的零售业造成了冲击,有报告指出,美国2017年,亚马逊的机器人增加了7.5万个,但全美零售业职位减少了17万个。

亚马逊一边招聘线上码农,一边用机器人代替传统的物流工人,不断提升自己的作业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所以传统零售行业已经没有还手之力了。

亚马逊不是唯一的“罪犯”

亚马逊并没有占据在线零售的一大部分,还有许多其他的在线零售商在积极推销他们的产品。

其实公平地说,美国零售业的一大问题还是零售店太多,超出了实际需要10%到15%。

当然零售店多对于竞争和客户选择是有好处的,但是未来会出现大量零售店合并整合,大量零售工作会进一步流失。

美联储货币政策失误造成2018年市场风险

当年在金融危机时,在为了救助市场和经济,美联储和其他央行进行了量化宽松操作(QE),向市场投放了一大笔钱,当时对市场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美联储收回资产负债表里4500亿美元,此外其还准备加息;欧洲央行也打算将其量化宽松政策里投资的钱削减5000亿美元。那么现在,美国央行将进行与当时相反的操作,也就是量化紧缩(QT),为什么不会对市场产生影响呢?

美联储伯南克表示:当初量化宽松政策导致资产价格上涨,那么实行量化紧缩政策肯定也会对市场产生影响。

与此同时,我们再来看看亚马逊的“黑科技”和互联网浪潮对零售市场施加的压力,你就该知道,为什么在失业率如此低的情况下,美国人的工资仍然没有上涨的原因所在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