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年内第三次加息料成定局 机构前瞻美联储2018年政策

汇通网2017年12月13日10:10分类:美国

美联储关于将于本周二和周三(12月12-13日)召开会议,宣布接下来的货币政策,目前加息已成定局。

美东时间周三下午2点,美联储将发布声明,修正关于加息后的经济预测,届时耶伦将出席其担任美联储主席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

美联储为何要坚持加息?

在通胀率远低于2%目标的情况下,美联储为什么要在本周三还要宣布加息,原因如下: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全球经济学家伊森·哈里斯表示:美联储的加息政策目标是为了形成“适度”紧缩的金融状况。

美联储希望提高收益率曲线,从而将对经济增长产生温和的抑制,使经济扩张能够稳定地持续下去,而不会过热。

到目前为止,美联储的逐步加息并没有要暂停的意思。尽管如此,股市纪录仍然照旧;美联储四次上调利率后,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基本不变。

在上个月的一场讲话中,美联储政策委员会的一个中间派Rob Kaplan表示:潜在的金融失衡是导致他支持12月加息的主要因素。他指出,股市12个月里,都没有下降3%。

2018年美联储政策前瞻

伊森·哈里斯表示:如果市场反应平淡,美联储可能再次加息。

同时,纽约联储主席威廉·达德利(William Dudley)一再警告:如果金融状况没有像预期得那样收紧,美联储可能会再次加息。从12月加息以来,目前美联储没有任何动摇的迹象。

Standish Mellon首席经济学家文森特·莱因哈特(Vincent Reinhart)表示:低通胀率让美联储更加准确地判断自己的立场。金融危机让美联储惊吓过度,所以其打击过度放松的金融市场。

从2004年夏季开始,美联储已经连续17个季度加息,将短期利率目标从1.25%上调至5.25%,但这些政策都未能让金融状况收紧。

2018年,预计美联储还将有3次加息;一些分析师甚至认为会有四次加息;但是大多数人认为直到鲍威尔(Jerome Powell)被任命为美联储主席,美联储下一步步骤才会明朗。

Wrightson ICAP首席经济学家Lou Crandall表示:共和党的减税计划足以成为FOMC(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预计在2018年将3此加息提高到4次的理由,但是这一预计的次数调整只能持续到下一季度。

但是也有许多分析师认为,收益率曲线可能会趋于平缓,导致美联储放弃其加息周期。收益率曲线是分析利率走势和进行市场定价的基本工具,也是进行投资的重要依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