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仅暂时避免停摆 五大问题或令危机卷土重来

汇通网2017年12月12日16:32分类:美国

上周美国众议院共和党通过法案,批准联邦政府融资延长两周时间至12月22日,使美国政府暂时得以停摆。

但在12月22日之前要想达成下一次政府融资法案,美国政治新闻媒体The Hill认为仍有5大问题需要解决。

1、移民

今年9月,特朗普宣布将废除奥巴马时期设立的移民特别保护项目——“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DACA)计划,这一计划旨在保护年幼时被父母带入美国的青少年非法移民免于被驱逐出境。现有DACA计划受益者中的大部分在明年3月5日之前并不会受影响,美国国会有6个月时间推出合适的立法来解决这一问题。

如今,国会只剩3个月左右的时间找出新的替代方案。很多民主党甚至一些共和党人士要求,政府要想通过开支立法,必须保护所谓的“追梦人”免遭驱逐。

他们把支出法案的必须通过视作获得DACA解决办法的最好机会。民主党少数领袖佩洛西周四表示,“没有DACA的解决方案我们不会走。”

然而,参众两院的共和党领导人反对将DACA与政府开支法案联系在一起。美国共和党议员右翼自由党团领袖梅多斯(Mark Meadows)周四表示,“DACA解决方案将是独立的解决方案,如果将DACA解决方案与政府开支方案挂钩,这将是极大的退步。”

2、国防

国会需要在12月22日通过另一份临时决议案(CR),以争取更多的时间起草综合的开支一揽子计划。但国防“鹰派”和保守党成员担心,一份短期支出议案对军事是有害的。

他们主张,美国政府在年底前增加对军事的开支,并威胁称,如果年底之前无法做到,他们将投票反对下一次的临时决议案。

要解决这一问题,一个选项是给出一个立法计划,资助更高水平的国防开支到明年9月,连同一个在目前水平资助政府其它方面的短期财政计划,持续到明年1月。

民主党人的态度至关重要,要在参议院通过这样的计划,至少需要8名民主党人投下同意票。

民主党向来主张,如果国防开支增长至预算上线之上,政府对国内项目的开支也要增加。

3、奥巴马医改

为了获得缅因州共和党参议员Susan Collins对共和党税改方案的支持,参议院多数党领袖Mitch McConnell向Collins承诺,年底前支持通过奥巴马医改的解决方案,这或许会与政府开支法案挂钩。

为了锁定共和党对两周临时决议案(CR)的支持,众议院共和党领导人誓言,下一次的支出法案将不包括政府对医疗保险公司的补贴(CSR)。

共和党议员Mark Walker表示,“这三项作为我们达成协议的部分都不会发生:没有CSR,没有DACA,没有债务上限。”

4、赈灾拨款

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都希望为遭受飓风重创的波多黎各、德克萨斯和佛罗里达州以及山火肆虐的西部地区提供更多的救助资金。

有观点认为,下次的临时决议案将加入灾难救助,但议员们仍在就费用问题进行讨论。

白宫上月要求再拨440亿美元用于灾难救助,这将是美国政府灾后的第三批救灾款。

但拨款要求受到批评,因为一些议员认为这些拨款不足以解决今年一系列自然灾难所造成的损失。

但白宫简称,最近的赈灾一揽子计划将与削减非国防联邦计划相抵消,这对民主党来说或许是一个问题。

5、儿童医疗保健和鸦片类毒品危机

民主党方面希望更新儿童医保项目(CHIP),并且在对抗鸦片类毒品危机的问题上支出更多。

很多议员正推动更新儿童医保项目,该项目今年9月到期。

为了争取民主党方面的赞成票,共和党表态在下一个临时决议中将会加入CHIP计划。 

而在鸦片类药物危机的问题上,特朗普宣布这是一个公共健康紧急问题,但没有称其为“国家紧急问题”,而“国家紧急问题”可以得到更多联邦拨款。

目前针对鸦片类药物危机的问题,是否会增加开支尚不清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