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拟向卫星互联网初创公司OneWeb追加5亿美元投资

TechWeb2017年12月12日16:02分类:日本

12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日本软银集团已同意再向卫星宽带提供商OneWeb投资约5亿美元

上述知情人士及其他接近谈判的人士称,软银追加投资的确切规模及资金结构可能会变化。另外,软银在OneWeb的持股比例仍将低于50%。

这笔最新投资将使软银对该项目的总投资增至约15亿美元。OneWeb的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Greg Wyler周末披露,他的公司已经在设计更强大的新一代卫星,并在为新卫星寻求供应商。

Wyler称,新一代卫星最终将为农村及发展中地区提供速度相当于标准光纤网络的超高速网络连接。

Wyler称,OneWeb先前宣布的最初发射逾700颗小型低轨道卫星的计划基本上在按计划进行,发射工作将在明年开始,2019年将开始向阿拉斯加地区提供服务,并在2020年底基本扩展至全球。

今年6月,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已授权OneWeb,批准其在美国使用其卫星提供互联网服务。

OneWeb是少数几家计划建造、发射和运营数千颗小型卫星以提供全球网路拨接服务的初创企业之一。

太空探索公司SpaceX也计划运营一个大型卫星网络,在全球提供高速互联网服务。SpaceX去年曾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交文件,申请建立一个轨道数字通信阵列(an orbiting digital communications array),这个阵列将包含4425颗卫星。(宋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