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组织第11届部长级会议主席苏珊娜·马尔科拉: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将使世界受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1日15:34分类:美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倪瑞捷 王正润)“世界贸易组织所推行的多边贸易体制使得贸易更加公平、开放和自由,维护好这一体制能使世界各方都获益。”世贸组织第11届部长级会议主席、阿根廷前外长苏珊娜·马尔科拉在会议开幕前夕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马尔科拉认为,世贸组织部长级会议是首次在南美洲国家举办,阿根廷承办本次大会是希望为世界贸易体系贡献自己的智慧,为世界各方搭建沟通的桥梁,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案,举办这次大会对阿根廷来说也是一次重大机遇。

在马尔科拉看来,当前国际贸易形势复杂,贸易谈判也异常艰难,国际上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一些国家变得更加封闭。这次大会将再次强调世贸组织对多边贸易体系的承诺,强调对开放经济、自由贸易的维护,期待本次大会能够为国际贸易提供新的方案。

她表示,阿根廷将以主办国的身份积极推动世贸组织成员间的交流沟通,努力找到成员之间的共同立场,促成具体议题的谈判完成,力争大会能有实质性成果。

大会设置了多场全体和平行会议,涉及农业、渔业、服务业、电子商务等领域,旨在为各成员提供具体领域的磋商平台。马尔科拉以阿根廷为例说,农业是阿根廷重点关注的领域,虽然一场会议不可能解决农业贸易所有的问题,但可以渐进式地解决一些贸易摩擦和争端。

马尔科拉还表示,本次大会对发展中国家尤其重要,一些议题是专门为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设置的,促进贸易平衡和公平是世贸组织一直努力的方向,还有一些涉及中小企业发展的问题,也与发展中国家息息相关。

马尔科拉说,中国是本次大会的重要参与者。她在9日举行的第六届世贸组织“中国项目”最不发达国家加入圆桌会上赞扬了中国为维护多边贸易体制作出的积极贡献。她说,“中国项目”圆桌会在部长级会议前夕召开,体现了世贸组织各成员对进一步加强多边贸易体制的期许,有利于推动部长级会议在加强世贸组织作用和推动最不发达国家关注议题方面取得成果。

世贸组织第11届部长级会议于10日至13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部长级会议是世贸组织的最高决策权力机构,一般每两年举行一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