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谈判取得进展 细数新联合协议10个要点

汇通网2017年12月11日15:15分类:英国

12月8日,英国脱欧谈判代表表示,经过6个月的激烈讨论,他们在谈判中取得了重大突破。

新联合协议中的10个要点,具体内容如下:

1、对于公民权利来说,2019年3月29日将是截止点,或者说是“指定日期”。这意味着,谈判代表已经同意,将目前在英国居住的权利适用于欧洲公民,但只适用于在2019年3月29日之前向英国或从英国向外迁移的人群。2019年3月29日是英国正式离开欧盟的日期。 

2、对于居住在剩下27个欧盟成员国中的英国公民家属来说,在2019年3月英国正式脱欧后,或者他们的生命中剩下的日子里,他们都可以和英国的亲属住在一起。但是,这还是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包括他们想出国居住时还和国外的亲属保持亲密联系。

3、有文件表示,和公民权利相关的行政程序将是透明、流畅和精简的。

4、对在英国获得永久居留权的欧盟公民(反之亦然)来说,他们可以在不失去居留权的情况下离开五年的时间。

5、英国法庭和欧洲法院应该交换判例法,继续双方当前的对话。从英国离开欧盟的日期起,这一期限将持续八年的时间。

6、英国也保证会避免北爱尔兰和爱尔兰之间出现硬边境。但是,在谈判人员结束贸易谈判之前,相关的细节还不得而知。如果他们不能达成交易,英国就发誓要与国内市场规则和关税联盟保持完全一致,而这也是目前北爱尔兰和爱尔兰合作的基础。

7、出生在北爱尔兰的人能够保留他们目前选择国籍的权利。他们可以选择爱尔兰或英国国籍,或者两者兼而有之。

8、双方同意了财务结算的方法,也就是英国正式脱欧之前,为履行其剩余义务需要支付的费用。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的发言人表示,这可能意味着,英国总的支付金额将在350亿-390亿英镑之间(470亿-520亿美元之间)。 

9、该脱欧法案将被起草,并以欧元进行支付。

10、脱欧谈判尚未结束,谈判人员现在将主题转向贸易及任何潜在的过渡时期。在2019年3月29日之前,脱欧协议不得不获得几家机构的批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