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伊朗签订原油交换协议 伊拉克原油出口有望恢复

FX1682017年12月11日10:13分类:亚太其他

伊拉克石油部长卢艾比(Jabar al-Luaibi)上周六(12月9日)发表讲话称,伊拉克和伊朗已经签订一份原油交换协议,涉及6万桶/日的原油产量,这将帮助释放伊拉克北部克基尔库克油田被关闭的原油产量。

卢艾比在声明中表示,此次签订的交换协议允许伊朗向伊拉克南部油港输送原油,“这些原油将和基尔库克产出原油的品质和数量保持一致”。

不过分析师指出,由于基尔库克油田产出原油与伊朗出口原油的品质存在不同,因此还需要一定时间来进行协商。

此份协议允许伊拉克获得足够的原油用来出口,从而弥补基尔库克原油出口中断造成的损失。

另一方面,每日3万桶至6万桶的基尔库克原油将卡车输送至伊朗炼油厂。

卢艾比称,两国计划建造一条输油管道,用来将基尔库克原油运送至伊朗炼油厂,从而避免卡车运输造成的不确定性。此外这条输油管道将避开土耳其的输送路线,减少了可能面对的中断风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