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国际集团:耶伦的任务已经完成?

FX1682017年12月11日10:10分类:美国

12月13日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是美联储主席耶伦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明年1月的FOMC会议仅公布政策声明,而在2月美联储主席将会转接给鲍威尔。

荷兰国际集团(ING)首席国际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周一(12月11日)指出,美国经济强劲增长,通胀整体与目标相符,政策正在不断正常化,耶伦可以在她最后一次FOMC新闻发布会上完美收官。

鉴于目前美国经济比耶伦从伯南克接手时的状况要好得多,同时她也在提高利率和缩减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耶伦在她任期中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表。

针对本周美联储决议方面,市场普遍预期加息25个基点,我们认为耶伦可能会在新闻发布会中传递出谨慎乐观的论调,但在未来的指导方针中几乎不会给鲍威尔提供最大的灵活性。

2017年第二和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年率为3%,商业调查显示,第四季度的数据应该同样强劲。稳健的国内经济活动,全球经济的改善,以及有意义的减税前景,以上意味着现在有2018年有望实现3%的经济增长。

不过通胀低于目标,但我们也认为,美元疲软推高了进口成本,劳动力市场收紧,这意味着通胀风险上升,房地产市场将开始发挥上行影响力。

鉴于上述背景,我们认为美联储12月加息受到广泛支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