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1月失业率维持在17年来最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9日08:18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江宇娟 高攀)美国劳工部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非农部门就业保持稳健增长势头,失业率仍维持在17年来最低。

数据显示,11月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人口为22.8万,好于市场预期的19万。劳工部将9月新增就业人口从此前公布的1.8万上调至3.8万,10月新增就业人口从此前公布的26.1万下调至24.4万,两月新增就业人口共上调3000。

当月,美国失业率维持在4.1%,与10月份持平,仍为17年来最低。衡量在职和求职人口总数占劳动年龄人口比例的劳动参与率维持62.7%不变。

当月,美国员工时薪较前月增加0.05美元至26.55美元,同比增长2.5%,增速较10月的2.4%有所加快。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近期公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企业表示招工难的情况仍比较严重,大部分地区的价格上涨压力有所回升。

分析人士表示,11月的就业数据符合预期,有望支持美联储在本月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再次加息。下届美联储主席人选杰罗姆·鲍威尔近期在其提名听证会上暗示,美联储12月再次加息的条件成熟。(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