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对希腊进行历史性访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8日15:18分类:希腊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7日开始对希腊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这是1952年以来土耳其国家元首第一次访问希腊。

当天,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与埃尔多安举行了会谈。双方讨论了希土关系、欧盟与土耳其关系、难民问题、塞浦路斯问题、地区安全及反恐问题等。齐普拉斯说,虽然两国间一直存在分歧,但双方是以建设性而不是挑衅性的方式来应对。土总统的访问将为双边关系揭开新的一页。

就欧土关系,齐普拉斯说,希腊一贯支持一个民主的土耳其向欧洲靠拢,并希望土耳其尽快回到民主改革的道路上来。埃尔多安重申希望希腊遣返逃到该国的8名参与去年未遂政变的土耳其军人,齐普拉斯则表示只有司法机构才能决定这一问题,而其决定应得到充分尊重。

谈及双方在爱琴海地区的紧张关系时,齐普拉斯要求土耳其停止侵犯希腊领空的行为。埃尔多安表示,双方在此问题上分歧很大,但分歧能够得到解决。

在难民问题上,齐普拉斯说,双方在这一问题上已有建设性合作。埃尔多安则表示,土耳其为应对难民危机花费了数百亿美元,而欧盟没有完全履行自己的承诺。

在塞浦路斯问题上,双方都强调应找到公平及可行的解决方案。

当天早些时候,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和埃尔多安举行了会谈。帕夫洛普洛斯说,希望此访能够架起双方的友谊之桥,希腊愿成为土耳其进入欧盟的门户。

8日,埃尔多安将访问希腊东北部穆斯林聚居的色雷斯地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