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智能制造大会访大咖丨罗兰.本特:三大领域架起中德“智造”合作桥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8日10:56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赵鼎)12月6日至12月8日,第二届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召开。德国菲尼克斯电气集团CTO兼高级执行副总裁罗兰.本特接受中经社访谈时表示,“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有相同的愿景和目标,具有深度合作的基础,在智能制造的标准、技能和教育三大领域大有可为。

“中国和德国在发展智能制造上具有相同的愿景和目标,同时,二者在自动化生产线和客户大规模定制化需求上有相似的需求,具有深度合作的基础。” 罗兰.本特说。

德国菲尼克斯电气集团是全球公认的电气连接、电子接口和工业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的领袖企业,也是德国工业4.0的主力军和核心成员之一。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作为该集团在华全资子公司,一直致力于架起中德“智造”合作桥梁,专注推进两国在智能制造的标准化、技能和教育三大领域的交流合作。

智能制造的标准化,尤其是技术标准,对实现数字化至关重要。 去年,菲尼克斯与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所(SIPAI)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上海智能制造系统创新中心。“我们将协助把国际特别是德国智能制造领域的标准与中国国内的标准实现对接,与行业伙伴共同开展前瞻性和基础性研究,并且提供最新的智能技术和解决方案助力中国智能制造。” 罗兰.本特说。

“智能制造是工业技术、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三大技术的融合,在融合发展的背景下,没有一个企业是能够单打独斗的。德国工程技术相较完善,而中国不少企业也有这方面的需求” 罗兰.本特说。

菲尼克斯携手SIPAI打造了一个覆盖全国、产学研用的智能战略推进联盟,旨在提供一流的智能制造创新解决方案合作平台。同时,还以股权合作方式与中国的本土优秀企业进行合作,如菲尼克斯战略投资了工控网旗下的工控猫和工控速派,共同建设中国工业自动化“互联网+”的全价值链生态。

智造转型,人才是关键。菲尼克斯组建智能教育联盟,助推中国“智造”人才培养。2014年,菲尼克斯与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共建了国内第一个工业4.0智能工厂实验室,针对智能化转型的需求培养人才,创新未来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去年,菲尼克斯又与黑龙江工程学院、浙江大学控制学院等结成智能教育联盟关系,目前该联盟已有23家成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