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智能制造大会访大咖丨乔治·韦斯特曼:DT时代“数字大师”的转型之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8日10:57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李优)12月6日至8日,第二届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召开。在7日的智能制造大会主论坛中,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数字经济首席科学家乔治·韦斯特曼(George Westerman)做了题为《数字化转型与管理重构》的主旨演讲,他提出,“数字大师”企业兼具数字能力与领导能力,能够在快速进步的科技发展大潮中率先实现数字化创新与转型。

当前,互联网经济正从IT(信息技术)时代走向DT(数字技术)时代,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发展日新月异,重新定义生产过程和商业模式,数字技术与传统制造业相结合,成为企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方向。

乔治·韦斯特曼提出,数字大师是指那些兼具数字能力和领导能力,通过重塑客户体验、优化运营流程、完善商业模式、建立科技领导力,从而获得竞争优势和巨大收益的行业先驱。

数字大师通过建立优质客户体验、开发核心运营能力、重塑商业模式,培养数字技术能力;通过建立持续的数字愿景、激发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建立领导能力。两项能力结合在一起,将使企业成为数字大师。

乔治·韦斯特曼认为,数字和领导两项能力都非常重要。基于对耐克、通用电气等184个企业的案例研究发现,那些两项能力实现平衡发展的企业成功转型的效率更高几率更大,而其中某一项能力相比另一项更加突出的企业则需要在转型战略中做出相应调整才能实现最大收益。

亚洲涂料是一家专注于生产油漆的公司,凭借数字技术,公司建立了统一的优化运营模式、智能运输和交付方式、优质客服平台和线上互动设计中心,数字能力和领导能力均得到充分发展,成为印度最大的涂料公司。

乔治·韦斯特曼说,与数据洪流相裹挟的智能制造彻底颠覆了制造业现状,在DT(数字技术)时代取得竞争优势,也许唯一的方法就是兼修数字技术和领导技术两种能力,努力成为数字大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