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导致英国人才紧缺 投行叫苦不迭

FX1682017年12月08日09:36分类:英国

周四(12月7日),根据英国第五大银行行长的说法,在脱欧公投后,英国吸引人才的能力已经受到了影响。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首席执行官比尔·温特斯(Bill Winters)对BBC表示,渣打正在为英国脱欧“做最坏打算”。

这家总部位于英国的银行。正在将其法兰克福分支机构转变为一家需要额外资金、牌照和员工的子公司。

他说,这样做“不方便而且昂贵”,而且会损害伦敦。

“伦敦将受到脱欧的严重冲击…我认为大的部分以欧元计价的企业银行业务将被迫转移到欧洲。”

“有可能通过英国退欧谈判达成某种协议,让银行继续在英国向欧洲出售服务,但坦率的讲,没有人敢指望这个。”

“我们必须做最坏的打算…我们抱最好的希望,但也做好了最坏的准备。”

人才流失

温特斯表示,英国的脱欧已经影响到银行吸引最优秀、最聪明的人才。

“政府对学生签证的限制,使我们已经在伦敦的人才库遇到了一些挫折。”

“从非英国人的角度来看,英国可能不再是一个适宜居住的地方。”

官方数据证实了这一点。在经历了10年的不间断增长后,欧盟学生在英国大学的申请数量去年下降了7%以上。

教育部发言人表示正在采取行动为学生提供确定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