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王”格罗斯:美联储可能会谨慎加息

FX1682017年12月08日09:36分类:美国

亿万富豪、曾有“债券之王”美誉的债券投资经理格罗斯(Bill Gross)周四(12月7日)在最新的投资展望中一反常态地表示,美联储可能会谨慎加息,因为目前的环境几乎没有出现任何错误的余地。长期以来格罗斯一直在警告,低利率是对储户和银行的惩罚。

随着特朗普政府在取得税改立法上取得新的进展,外界认为这将提振经济增速,并催促美联储以更快的步伐升息。眼下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下周三(12月13日)的会议上实施今年的第三次加息。

根据美联储11月的会议纪显示,决策者们预计会12月加息,尽管在通胀迟滞的情况下,各人对于未来的政策路径看法仍然存在分歧。

上个月美联储候任主席鲍威尔以及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均支持继续渐进加息,而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认为,美国消费者保持良好态势,已经有足够理由支持12月加息。

根据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的预测中值,到2018年底,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将接近翻倍至2.125%。期货市场则显示,到明年12月利率预计将达到1.8%。

格罗斯在报告中写道,“如果由于政策失误,地缘政治危机或其他目前无法预料的风险而出现危机,相对于历史来说容错空间更小,这反过来就要求美联储要更加谨慎、更加宽松。”

他周三(12月6日)曾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称,联邦基金利率高于2%可能会危害经济。目前的利率目标是1%至1.25%。

今年7月份,格罗斯也曾敦促美联储谨慎加息。在周四这篇最新发表的文章中,格罗斯再次强调了类似的主题,比如经济学家海曼·明斯基理论,认为杠杆率的上升会导致经济不稳定,以及投资者需要获得超过他们持仓成本的回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