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天桥在美捐建脑科学研究院奠基 将致力三大关键领域研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7日17:01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少华)去年12月初,盛大集团创始人陈天桥宣布成立10亿美元基金支持脑科学研究,首批向美国加州理工学院捐款1.15亿美元用于大脑基础研究。时隔一年后,陈天桥雒芊芊脑科学研究院(简称TCCI)近日在加州理工学院正式举行奠基仪式。

该研究院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投入达2亿美元,是陈天桥雒芊芊研究院支持的第一个脑科学研究项目。研究院大楼将于2018年开工建设,预计在2020年夏季完工。大楼将设有15个实验室,拥有最先进的研究设施。今后,该研究院将致力于脑科学三大关键领域研究——大脑的探知、相关疾病治疗以及大脑能力的开发的研究。

陈天桥在奠基仪式上表示:“我们一直对破解人类大脑秘密怀有极大热情,并承诺长期致力于这项事业,从而实现改善人类体验的终极目标。这个目标需要聚集顶尖人才,因此希望在脑科学研究院营造出一个包容性环境,促进并激发开创性的探索和研究。”

加州理工学院生物学教席教授、Caltech-TCCI脑科学研究院主任大卫·J·安德森表示,与TCCI的合作加速了加州理工学院在大脑基础研究上取得重大突破的进程。

今年11月,陈天桥雒芊芊研究院还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上海周良辅医学发展基金联合成立了上海陈天桥国际脑疾病研究所。Caltech-TCCI脑科学研究院和上海陈天桥国际脑疾病研究所将携手实现脑科学研究的协同效应,把加州理工学院技术和智力资源与华山医院优势结合起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