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宣布更改沿用了48年的法定名称 准备线上线下通吃

TechWeb2017年12月07日15:36分类:美国

12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为更好的适应由传统实体零售向线上线下双线发展的策略,美国连锁零售巨头沃尔玛当地时间周三宣布更改沿用了48年的法定名称。

沃尔玛创立于1962年,最初的法定名称是“Wal-Mart Inc”,1970年将法定名称更改为“Wal-Mart Stores”,这一名称沿用至今已有48年。

不过沃尔玛的法定名称用的场合并不多,即便是在国外,其零售店外的名称的也是“Walmart”。 但为了适应线上线下双线发展的策略,沃尔玛还是决定更改公司的法定名称。

当地时间周三,沃尔玛宣布公司的法定名称将由现在的“Wal-Mart Stores”变更为消费者常见的“Walmart”,取消原来“Wal”与“Mart”中间的连字符,原来的”M”变成“m”,“Stores”也被舍弃,新的法定名称“Walmart”将在明年2月1日正式启用。

沃尔玛在更改法定名称的声明中也表示,更改法定名称是为了更好的适应公司由目前的线下实体店销售,向线上线下同步发展的转变。

沃尔玛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董明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公司的法定名称用的场合并不多,但一个与消费者按喜欢的方式在他们商店购物的理念相适应的名称,非常有必要。

事实上,沃尔玛去年就在酝酿更改法定名称一事,去年沃尔玛收购了亚马逊的竞争对手“Jet.com”。通过“Jet.com”,沃尔玛开始建立自己的电商品牌,目前已包括“Modcloth”和“Bonobos”。

为了适应公司的发展,更改名称一事很常见,苹果公司就有这方面的经历。乔布斯最初创立的是“苹果电脑公司(Apple Computer Inc.)”,当时的主要产品是电脑,后来产品线不断扩大,不再只局限于电脑,在2007年1月9日发布智能手机“iPhone”的同时,就宣布将公司名称更改为“苹果公司(Apple Inc.)”。(辣椒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