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福特欲在中国推新车打翻身仗 深耕中国市场

参考消息网2017年12月07日15:30分类:美国

美媒称,福特汽车公司5日发布中国市场新战略,宣布要推出一系列新车型和新计划,旨在扭转中国市场销量不断下滑的趋势。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2月5日报道,在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该公司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和首席执行官吉姆·哈克特说,到2025年福特汽车公司将在中国市场推出50款新车,到2019年,在华所有新车型将与互联网连接。

福特说,自动化、联网和电动化是汽车产业的全球发展趋势,而在这方面“中国将走在前面,我们现在必须扩大在中国市场的业务,为消费者提供更多车型”。

报道称,今年前10个月,尽管旗下的卡车和林肯汽车表现强劲,但福特汽车公司在华销量仍同比下降5%,至93.857万辆。在中国乘用车市场整体增长2%的情况下,该公司的乘用车销量却下滑14%。

福特汽车公司亚太区副总裁彼得·弗利特说,该公司明年底将发动首轮“新车攻势”,力争到2025年实现收入增长50%的目标。

报道表示,与其他国际汽车公司一样,福特汽车公司也依赖中国市场来拉动增长——去年,该公司在华销量增长14%,弥补了美国市场销量平平的局面。但中国市场正日趋饱和,而本土竞争对手也开始缩小与外国厂商的质量差距。今年以来,福特汽车公司在中国市场和美国市场的销量双双下降。

福特汽车公司对中国市场的依赖度不像部分汽车厂商那么高,去年该公司在华销量占全球销量的1/5,相比之下通用汽车公司和大众汽车公司在华销量占全球销量的比例均达到2/5。

不过报道称,福特汽车公司投身中国市场的程度越来越深:今年11月,该公司投资1.03亿美元在南京开设了中国首家测试中心,还与众泰汽车合作设立新合资公司生产电动汽车。

今年早些时候,福特汽车公司宣布计划在中国开办第一家林肯汽车工厂,预计2019年投产,并称公司将把福克斯汽车的生产线从美国迁到中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