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环境优异助力中国创业项目于国际大赛获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7日15:31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温希强)当地时间6日晚间,由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建立的全球创新孵化平台“龙门创将(Pitch@Palace)”,在英国伦敦圣詹姆士宫举行了年度全球总决赛。来自中国的大艾机器人项目荣膺本届大赛的第二名,得到了全球150余位国际商界领袖、专家学者和投资机构代表的高度认可。

大赛现场上,专注于外骨骼康复机器人软、硬件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大艾机器人,把帮助高位截瘫人士继续行走的技术展示给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人士。当患者穿戴着外骨骼机器人站立并行走时,全场嘉宾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参加 “龙门创将”全球总决赛的“中国创业梦之队”,由首届“龙门创将”中国赛区的四个优胜创业项目组成。另外三个参赛项目,“普泉科技”、“奥瑞旅行”和“芝视界”,也都是致力于将尖端技术和理念融入生活,努力为各国人民带来福祉的创业项目。

北京大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帅梅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医疗机器人实验室领头人,主持了多项国家、部委级的医疗机器人开发项目。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国内的创业环境比国际上更火热一些,因为人口基数更大,所以成功的可能性也更大一些。”她表示,这个大赛是把技术和产品扩展到全球的一个很好的平台,会后已有多家医院和投资人与她们公司联系,表达了合作意愿。

安德鲁王子在开幕发言中特别提到了中国赛区的出色表现:“中国从超过20,000个项目中精心选拔出42个最为优秀的项目,付出了巨大的精力。明年,我相信与这个优秀的团队能把‘龙门创将’做得更有深度和广度。”会后,安德鲁王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参赛队伍和参赛项目都十分优秀,非常期待明年继续在中国推广“龙门创将”,很高兴看到这个项目能立足中国、携手中国、服务中国,从而进一步加强中英之间的互动和交流。

全球总决赛的主持人、英国知名杂志WIRED UK主编大卫·罗文(David Rowan)表示,“中国创业梦之队”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天所有中国项目的表现都非常精彩。我认为中国的项目与其他国家的项目相比更成熟。”

“龙门创将”中国的运营方中英企业家金榜创客俱乐部创始理事杨腾波表示,“中国已经进入双创时代,而且更多的创新创业聚集在80后、90后身上。越来越多的年轻血液参与到创业发展大潮中,这是未来中国发展的力量所在。”

据了解,明年5月“龙门创将”将举办第二届中国赛区活动。“龙门创将”是由英国安德鲁王子于2014年建立的全球创新创业孵化平台。三年来,“龙门创将”在全球各地扶持了超过300多家科技初创企业,累计获得数亿英镑的投资,在世界创新创业领域享有盛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