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GC:欧洲疯狂买入 11月全球黄金ETF持有量增加

FX1682017年12月07日11:21分类:其他国家

世界黄金协会(WGC)周三称,11月全球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的黄金持有量增加9.1吨至2357吨,在美元下跌之际,这些净流入全部来自欧洲。

“上个月美元走软推动了欧洲货币对冲型ETF的黄金买盘。投资者透过在欧洲上市的基金买入15.8吨(约6.22亿美元)黄金,”WGC在月报中表示。

该协会还称,北美地区则净流出5.4吨价值1.98亿美元,已是连续第二个月下滑,亚洲基金则流出0.3吨价值20万美元。

WGC于今年8月首次开始公布该覆盖75家黄金ETF的报告。

“欧洲基金继续引领黄金ETF的流入量,占据今年全球流入75%的比重,”WGC称。

并称,德国ETF占到今年迄今黄金ETF流入量的将近三分之一。

该协会称,2017年1-11月,各基金已在其全球ETF中新增198吨黄金,估值85亿美元,意味着期全球资产管理规模较2016年12月份增长8.3%。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