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宣布改革计划 意愿虽好时机不佳

FX1682017年12月07日11:13分类:欧洲其他

周三(12月6日),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宣布了改革欧元区的计划,包括建立一个基于现有救助机制的货币基金。

关于设立欧洲财政部长和支持陷入困境国家的预算等有争议的想法,已被搁置讨论。

一些成员警告说,有些计划是不成熟的,而且是不合时宜的。

德国仍然没有一个新的政府,而欧盟领导人目前关注的焦点,是艰难的英国退欧谈判。

该计划由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ean-Claude Juncker)在布鲁塞尔宣布,根据已经透露的版本,其中包括更有争议的想法,并遭到德国媒体的批评。

一些国家也对赋予欧盟委员会更多权力的计划表示担忧。

这些提议是在容克今年9月发表国情咨文后提出的,他表示,成员国应在未来18个月采取具体措施。

容克表示:“如今强劲的经济增长鼓励我们继续前进,以确保我们的经济和货币联盟更加团结、高效和民主,而且它对我们所有的公民都适用。”

“天晴修屋顶,这句谚语说的没错。”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除了英国,欧盟领导人将于下周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峰会上讨论这些提议。目前还没有任何决定。

首先是英国退欧谈判。欧盟非常关注围绕谈判的各种戏剧性事件,以及如何让谈判取得进展。

其次是德国,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仍在努力组建联合政府。

德国是欧元区最大经济体,被视为欧元区稳定的支柱,其政治僵局削弱了默克尔的力量,在柏林达成任何协议之前,关于欧盟改革都不可能做出具体的决定。

由于存在如此多的不确定性,分析人士一直在问,这是否是推动改革议程的合适时机。

不过,欧盟将于2018年6月举行专门会议,届时将作出决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