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环境署携手中肯建立中非环境合作中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6日13:20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金正 卢朵宝)联合国环境规划署5日发布新闻公告说,环境署将携手中国、肯尼亚政府建立中非环境合作中心,以促进中非之间的绿色技术转移,分享绿色发展经验,为中非交流合作搭建新平台。

公告说,中国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肯尼亚环境、水与自然资源部朱迪·瓦克洪古、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共同签署了关于设立中非环境合作中心的项目合作意向书。

据介绍,这一中心将为中非双方的私营部门、研究机构、政府间组织提供环境管理的知识,支持能力建设,以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非盟《2063年议程》,共建绿色“一带一路”。

此外,联合国环境署与中国环保部还共同签署一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加强相互支持,提高发展中国家应对环境问题的能力,促进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在“南南合作”框架下开展合作应对环境挑战。

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于4日至6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本届大会以“迈向零污染地球”为主题,致力于团结政府、企业、民间社会和个人的力量,采取行动对抗一切形式的污染问题。(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