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柴油车销量雪崩 汽车行业抗议柴油车被“妖魔化”

FX1682017年12月06日10:43分类:英国

周二(12月5日),英国汽车行业针对柴油被“妖魔化”,发动了猛烈的抨击,此前,柴油车的销售下降了近三分之一。

今年11月,新车注册数据连续第8个月下降,较去年同期下降11.2%。

这一数据是由行业贸易组织汽车制造商协会和贸易商协会(SMMT)的所统计的,英国退欧造成的不确定性影响了汽车销售,新车注册数11月为163,541。

深入研究数据会发现,柴油汽车销量几近崩溃,11月暴跌30.6%,至61730辆,正因为如此,SMMT对政府大为不满。

SMMT首席执行官麦克·霍斯(Mike Hawes)表示:“政府不断发出的反柴油信息,加剧了商业和消费者信心的下降。”

“对于许多司机来说,柴油仍然是正确的选择,尤其是因为它的燃油经济性和更低的二氧化碳排放。”

霍斯表示,在2017年英国秋季预算中,针对新柴油车征收更高税额的措施,实际上弊大于利。按照英国财政大臣的说法,这些税款将被用于为改善空气质量的计划提供资金。然而霍斯不以为然,他说,这些措施将无法阻止污染最严重的汽车上路。

“对最新的低排放柴油车征税的决定,是一种倒退,只会阻碍司机将更老、更污染的汽车交易出去,他们会继续开着这些车上路。”

他说:“这一政策引起了司机们的困惑,车辆的更新换代,是提高空气质量的最快方式。对最新的、最干净的柴油车进行处罚,将会产生反作用,并将对环境和经济造成不利影响。”

该预算还指示汽车制造商达成一项尚未最终敲定的柴油排放标准,此举也遭到批评。汽车制造商表示,这一措施不会加速更清洁引擎的发展,因为这项技术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完成,而预算的变化从2018年4月开始生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