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副总理呼吁更多投资者赴俄远东投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6日09:57分类:俄罗斯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吴刚)俄罗斯副总理兼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特鲁特涅夫5日表示,俄吸引外资的四分之一集中在俄远东地区,希望能有更多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地区国家投资者赴俄远东投资。

据塔斯社报道,特鲁特涅夫当天在视察俄远东联邦区萨哈林州时说,俄远东地区在吸引外资方面做得非常出色,整个俄罗斯吸引外资的26%集中在俄远东地区。俄远东地区人口仅占俄总人口的约4%,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难得。

特鲁特涅夫指出,俄罗斯已通过22项相关法律,并制定80项法令,以促进远东开发。俄政府会进一步学习亚太国家和地区的先进发展经验,制定符合俄实际情况的政策,以吸引更多投资者来俄远东投资。

近年来,俄政府加大了对俄远东地区的开发力度,在俄远东地区设立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和若干个跨越式开发区,在税收、基础设施等方面提供优越条件,吸引外资,以提高俄远东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