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5G时代、物联网、网络安全……全球互联网大咖口中的高频词将如何影响我们生活?(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6日09:29分类:其他国家

物联网:让世界万物连接在一起

什么是物联网?有人举了一个例子:在药片中放入传感器吃下去,我们可以看到机器人蠕虫进入到身体里面协助医生做手术。这些万物互联的东西会越来越多地融入我们生活

美国计算机科学家、图灵奖获得者、“互联网之父”罗伯特·卡恩提出“数字物体”互联网系统的现有物联网的拓展。“互联网解决了人与电脑的连接问题,物联网将让世界万物连接在一起。”

“在这个智能互联网的时代,越来越多的设备都因具有计算、存储、网络等功能而变得更加智能。”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说,在各种传感器的辅助下,这些智能终端可以不断地感知周围环境,从而在云端汇聚成几何级增长的海量数据。

在工作场景应用中,将出现能自动学习用户使用习惯的智能情境引擎,支持24种语言的服务机器人,混合现实智能眼镜等;在日常生活应用中,将产生智能心电衣、智能电视、智能音箱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