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外卖不只在中国流行 欧美四家外卖巨头市值210亿欧元

参考消息网2017年12月05日15:03分类:欧洲其他

西媒称,没有餐厅,没有烤箱,也没有服务员,但它们正转变为餐饮行业最大的全球操控者。英国“吃吧”订餐网站、德国外卖超人、美国GrubHub以及荷兰Takeaway,这四家外卖送餐企业的市值已达到210亿欧元,是两年前的两倍多。正因如此,在新旧经济交织的今天,它们才有能力“书写”当今的经济传奇。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2月3日报道,在这些外卖送餐企业的背后已形成了巨大的生态系统,这些生态系统利用着日益庞大的消费者群体或劳动力市场的结构。这类企业广受争议,但却有助于调查财富的去向,因为所有的运作都有迹可循,并通过这种方式推动着餐厅的发展。

餐饮品牌企业主协会秘书胡安·伊格纳西奥·迪亚斯说:“人们越来越忙,就算有大厨陪伴,我们也正在遗失在家做饭的能力。”

报道称,无论在何处,外卖都可以填饱肚子。德国斯塔蒂斯塔调查公司指出,在美国、欧洲和亚洲,外卖送餐行业经营着价值超过600亿美元的生意,中国顾客平均每人每年消费158美元,而美国顾客则达395美元。在欧洲,这一行业带来了很多机遇:数份报告指出,一直到2021年,其强劲的增长速率每年将保持在20%以上。

餐饮品牌企业主协会的数据显示,尽管线上订单只占总经营额的3%,但涨幅却高达48%。美国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公司统计到去年7300万份食品包裹(通过手机或其他渠道申请)的配送记录,价值约为11.37亿欧元。这一行业就要找到处理这种分配的最好方式了。

尼尔森公司酒店业负责人阿古斯丁·桑斯说:“有一个巨大的疑问,那就是哪种模式更好,是自己负责配送还是把配送业务外包给第三方公司?”

Telepizza等大型连锁产业和中国餐馆数年前就开始拥有自己的配送系统。汉堡王也在2014年末开启了自己的送餐服务。但像麦当劳这样的巨头却依然依赖Glovo这样的外卖平台来赢得千禧一代和其他新顾客的青睐。

报道称,尼尔森公司指出,最大的绊脚石是顾客的低满意度。美国咨询公司麦肯锡公司称,对于60%的顾客而言,配送速度就是关键性因素。

桑斯说:“很多时候,菜送上餐桌的时候已经凉了。很多顾客指出,送到的食物不如你在餐厅吃的口感好。尽管存在诸多障碍,但这并不能阻碍这些品牌想要赢得这场与时间的赛跑。”

据报道,法国邮政下属子公司Geopost旗下的配送平台Resto-In甚至引入了米其林星级餐厅的厨师。该平台在马德里的负责人塞尔希奥·奥索纳说:“并非所有食品都适合外卖,也不是所有包装都能保温或避免挤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