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火爆带来意外受害者:美国金银币销售惨不忍睹

汇通网2017年12月05日14:55分类:美国

交易商和分析师表示,11月美国鹰洋金币和银币销售额依然疲弱,主要因市场对黄金和白银等贵金属偏爱已经被比特币夺走了很多,虚拟货币可能会成为贵金属的长期威胁。

就在已经过去的10月,美国鹰洋金币和银币的销量却同比暴跌87%和73%。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在每日研究报告中称,美国的硬币需求仍然非常疲软。

一份报告显示,美国鹰洋上个月卖出12000盎司的金币,低于10月份的15500盎司。

另外,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指出,去年11月是销售非常强劲的一个月,然而,今年几乎到目前为止的所有月份,硬币销售额都明显下滑。截止上个月,销售额已从去年11月份的147500盎司下降了92%。

自3月份以来,美国鹰洋金币的销售量在今年任何一个月都没有超过20000盎司。今年迄今销售总量为259,500盎司,相比2016年前11个月的95.6万盎司下降了73%。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金属分析师罗宾?巴尔(Robin Bhar)认为,许多投资者将其资金投入其他市场。他表示,随着股市持续创下纪录,持有黄金和白银等贵金属的兴趣可能会减少。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Mohamed El-Erian今年9月曾表示,投资者对黄金和白银等贵金属的偏爱已经被比特币夺走了很多,虚拟货币可能会成为贵金属的长期威胁。

Kitco金属公司全球交易主管Peter Hug评论说,北美的一些投资者并没有放很多精力在实物市场。他说,大部分投资产品的保费都下降,主要是因为零售投资者已经将大量产品卖回给了市场。经销商一直在吸收这个库存,但是目前他们还剩下两个选择,把多余的库存出售给精炼厂进行融化,或者降低现货的保费以折扣价销售产品。

他评论说,除非投资者重返市场,否则过剩的库存将继续拖累溢价。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补充说,银币的销售也是疲软的。11月份美国鹰洋银币销售量为38.5万盎司,低于10月份的104万盎司和2016年11月份的306万盎司。今年迄今为止,已从2016年前11个月的3750万盎司下降了1730万盎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