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世纪福克斯考虑将影视和媒体资产卖给迪士尼

TechWeb2017年12月05日14:55分类:美国

12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称,默多克家族控制的二十一世纪福克斯倾向于将部分资产出售给华特迪士尼(Walt Disney)。

二十一世纪福克斯认为,与迪士尼的战略契合度更高,而且遇到的监管障碍也会较少。

买家有意收购的资产包括,二十一世纪福克斯的影视制作公司、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以及在印度的Star network和欧洲付费电视提供商Sky Plc等国际资产。

上月,迪士尼首次就潜在交易接触二十一世纪福克斯,但当时双方无法就价格等问题达成一致。

除迪士尼外,康卡斯特和运营商Verizon也表示有意收购福克斯的部分资产。

外媒称,默多克家族希望在年底前做出决定。

迪士尼正努力适应消费者向数字观看模式的转变。迪士尼还计划在明年初推出ESPN视频流媒体服务,随后于2019年推出迪士尼品牌的流媒体服务。

迪士尼今年第三财季利润为23.7亿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26亿美元,因节目制作成本上涨,且旗舰体育频道ESPN订户减少。(宋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