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肯锡高管任里士满联储新主席 FED明年票委饱受争议

汇通网2017年12月05日11:06分类:美国

12月4日,里士满联储的董事们证实,他们选择了全球咨询公司麦肯锡的高级主管巴金(Thomas Barkin)担任下一任主席。里士满董事会主席刘易斯(Margaret Lewi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很幸运找到了一个非常有资格的人,为美联储第五区和美国人民服务。”

里士满联储新主席巴金

里士满联储新主席巴金的背景

根据该声明,巴金还得到了在华盛顿的美联储理事会支持。

现年56岁的巴金将接替前主席莱克(Jeffrey Lacker)成为里士满联储的下一任主席。后者在4月份辞职,此前承认了自己在向华尔街通讯泄漏机密的市场敏感信息。

巴金是麦肯锡高级合伙人及首席风险官,他在那里工作了30年,负责监管美国南部的办公室业务。巴金在2009年-2015年期间担任首席财务官。巴金拥有哈佛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法律学位和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他还曾担任过亚特兰大联储委员会的董事会主席。

巴金的任命招致不少批评

选择巴金作为世界最重要央行的决策者已经招致了不少人的批评。虽然他在管理和咨询方面经验丰富,但在某些金融公司的工作期间,他没有制定货币政策的工作背景。选择巴金也不符合那些在美联储领导层呼吁更多性别和种族差异批评者的想法。

激进团体Fed Up曾多次呼吁,在选择美联储地区主席方面需要更多的开放性。该团体表示,其对任命巴金的消息感到非常失望。该团体的联合主管塞巴斯蒂安(Shawn Sebastian)在声明中表示,里士满联储选择了一位金融行业的咨询师作为主席,他可能最大化投资阶层的利益,损害广大普通民众的利益。 

华盛顿理事会发言人史密斯(Michelle Smith)拒绝对此进行评论。华盛顿布鲁金斯研究所研究员克莱因(Aaron Klein)也对此表示担忧:“在美联储需要多样化和新鲜思想的时候,地区储备银行继续选择自己内部或董事会成员作为主席,这种选择模式令人失望。”

10月份,巴金曾为麦肯锡员工在南非腐败丑闻中扮演的角色道歉。麦肯锡正在接受南非议会委员会的调查,调查其是否故意允许来自国有电力供应商Eskom的资金被转移到一家与南非总统祖马(Jacob Zuma)有联系的私人公司,以赢得一份价值7800万美元的合同。

巴金在10月17日的声明中表示:“有些事情我们希望能做得有所不同,将来也能如此。我们否认认为我们公司参与任何贿赂或腐败行为的想法。”

里士满联储主席的作用巨大

麦肯锡在11月16日表示,无论合同是否被认定为非法,它将偿还Eskom公司大约7000万美元的费用。没有人指责巴金在这件事上扮演什么角色。

地区联储主管担任机构的首席执行官,负责监管美联储结构中的复杂职能,从支付系统、银行监管到大规模的技术操作都要管。和美联储理事一样,所有12位地区联储主席也是FOMC的成员。FOMC设定美联储的基准利率,并制定对美国经济至关重要的其他货币政策。值得注意的一点是,里士满联储主席2018年在FOMC具有投票权。 

自拉克离职后,该行的首席副主席穆利尼克斯(Mark Mullinix)成为FOMC中里士满联储的代表人物。里士满联储最近几任主席都对货币政策持强硬态度。

选择地区联储主席出现的新变化

美联储的地区联储主席由各自的董事会选出,并由理事会批准。金融危机之后,美国国会修改了美联储法案,将地区联储委员会的银行家排除在主席选择名单之外。

在美联储内部,近年来在寻找和选择地区联储主席的过程发生了其他变化,董事会明显增加了监督功能。这一努力由美联储负责联邦储备银行事务的委员会领导,目前由带头人鲍威尔(Jerome Powell)领导。今年11月,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提名鲍威尔接替珍耶伦(Janet Yellen),担任美联储的下一任主席。耶伦的任期将于明年2月份结束。

尽管做出了这些改变,但地区联储主席的选择过程仍存在争议。批评人士称其缺乏透明度,偏袒内部人士,且女性和少数族裔人数太少。2015年,费城联储董事会选择了内部成员哈克(Patrick Harker)成为主席,因此招致不少人的抨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