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浙江与奥地利企业洽谈经贸对接与产能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5日10:18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向)中国浙江省4日在维也纳举行大型经贸与投资合作论坛。来自能源环保、基建、电子信息、医疗保健等10余个行业的大约60家浙江企业,与120多家奥地利企业洽谈合作,开展对接。

浙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金彪致辞说,浙江十分重视与奥地利的产能合作和经贸交流。浙江省和奥地利经济有相似之处,都是以中小企业为支撑,都是开放的外向型经济,都以制造业见长。浙江95%以上的企业是中小企业,它们提供了浙江50%的税收、60%的GDP和80%的就业岗位。希望双方重点开展先进制造业、环保和绿色科技、智能信息、能源建设、农业、金融等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介绍说,奥地利对参与“一带一路”倡议、中国与中东欧国家“16+1合作”等领域合作有着浓厚兴趣,希望两国政府部门进行磋商对接,为企业合作提供引导和支持。

奥地利联邦商会副主席马茨内特说,奥地利和中国经贸往来密切。中国是奥地利全球第五大、亚洲第一大贸易伙伴。他说,浙江在电子商务、物联网等领域发展强劲。希望双方企业发挥各自优势,在高端装备制造、环保、能源、电子商务、服务贸易等领域继续深化合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