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总统选举计票结束 现任总统得票领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5日09:01分类:美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璇 许雷)特古西加尔巴消息:洪都拉斯最高选举委员会4日公布的2017年总统选举最终计票结果显示,现任总统胡安·埃尔南德斯以微弱票数领先其主要竞争对手,且其优势不可逆。

洪最高选举委员会主席戴维·马塔莫罗斯当天凌晨对媒体证实,该机构已完成对总统选举99.96%选票的计票工作,计票结果显示,洪都拉斯执政的国民党总统候选人埃尔南德斯的得票率为42.98%,其主要竞争对手、反对党联盟总统候选人萨尔瓦多·纳斯拉亚的得票率为41.39%,埃尔南德斯以微弱票数领先,且其优势不可逆。

马塔莫罗斯强调,在宣布胜选者之前,他还需等待各参选政党在国会议员及市政官员竞选中的计票结果。此外,洪都拉斯《选举法》规定,总统选举最终计票结果需要经过数天的“公示期”,在接受有关各方的质询后,最高选举委员会方可公布最终结果。

洪都拉斯总统选举11月26日举行。投票结束后,在最终计票结果尚未正式公布情况下,埃尔南德斯和纳斯拉亚分别宣布己方获胜。双方支持者此后接连数天举行抗议活动,一部分示威演变成与军警之间的暴力冲突。为避免骚乱进一步升级,洪都拉斯政府12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为期10天的宵禁。

根据洪都拉斯宪法,总统由直接选举产生,任期4年。2015年4月,洪都拉斯最高法院废除宪法中禁止现任总统连选连任的条款,现任总统埃尔南德斯遂获准参与2017年总统选举,但是其参选合法性受到反对党普遍质疑。(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