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第三季度经济增长1.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5日09:05分类:希腊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希腊国家统计局4日发表的统计报告显示,希腊第三季度经济同比增长1.3%,比今年第二季度增长0.3%。

报告说,推动希腊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是出口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第三季度出口增长7.8%,其中货物出口增长2.8%,服务出口增长12.6%;与今年第二季度相比,第三季度出口增长5%,其中货物出口减少0.6%,服务出口增长9.8%。

此前,希腊国家统计局将今年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率由0.8%上调为1.6%。希腊国家通讯社雅典通讯社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今年全年希腊经济将增长1.6%,希腊正在走出债务危机和经济衰退。

希腊与国际债权人2015年签署第三轮救助协议,债权方同意在希腊履行一系列改革承诺的基础上,向其提供860亿欧元救助资金,为期3年,分批发放。(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