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1月制造业PMI加速扩张

汇通网2017年12月04日10:11分类:英国

北京时间上周五(12月1日)17:30,英国公布11月制造业PMI,显示该国制造业加速扩张。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11月制造业PMI实际录得58.20,前值和预期值分别为56.30和56.50。该指标11月份数据也刷新了2013年8月以来的高点。

此外,英国11月制造业PMI新订单分项指数为60.9,为自2013年11月以来最高。

市场研究机构IHS经济学家表示,英国制造业产出季率为2%,制造业生产增长为强劲经济扩张提供了支撑。

根据行业组织上周一(11月27日)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英国10月交付120架飞机,刷新了该国单月飞机制造的新纪录,为英国工业部门贡献24亿英镑。英国拥有世界第二大航空工业。

不过尽管英国制造业和工业生产数据强劲,但英镑兑美元并未获得足够的牵引力。考虑到英镑下跌的幅度自2015年11月以来下跌近20%,制造业仍应该表现得更好,供应链日益复杂和相互关联这一事实意味着物流方面的考虑和竞争优势可能和价格一样重要。

鉴于制造业在英国经济中占比相对较小,消费支出的持续疲软才是对英国央行收紧货币政策最大的考验。虽然不排除英国央行明年进一步加息的可能,但英银肯定会谨慎行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