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愿与地中海伙伴共建地区新秩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4日09:27分类:意大利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洁)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2日表示,作为一个开放、稳定的国家,意大利已准备好与地中海地区其他国家一道建设全新的地区秩序,愿成为地区各方协商对话的伙伴。

为期三天的第三届地中海对话论坛2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闭幕。本届论坛期间,与会各方围绕共享繁荣,共享安全,移民问题,媒体、文化和社会四大议题展开多场对话,旨在通过对话,构建地区发展计划,尤其在地区反恐、安全合作、难民、能源和地区贸易等问题上,推动地区安全稳定和经济发展。

真蒂洛尼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指出,积极探求地区发展计划,将有助于推动各国承担更多地区责任。

意大利外长阿尔法诺表示,虽然地中海地区目前面临难民危机、恐怖主义和战乱等困扰,但地中海地区亦是欧洲、非洲和亚洲在经济、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上的重要连接平台。他表示,意大利愿携手地区国家,共建地区安全和繁荣发展。

据意大利外交部在此次论坛期间发布的数据,地中海地区旅游资源发达,拥有450个重要港口、400个世界文化遗产和236个海洋保护区等,有着巨大的经济增长潜力。

第三届地中海对话论坛由意大利外交部和意大利国际政治研究所联合主办,11月30日在罗马开幕。此次论坛吸引了来自56个国家的800名政要及商业文化界知名人士出席,聚焦地区安全与合作发展。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和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受邀出席并发表演讲。(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