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国共同发起倡议开启“数字丝绸之路”合作新篇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4日09:13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魏董华)3日,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国、老挝、沙特、塞尔维亚、泰国、土耳其、阿联酋等国家相关部门共同发起《“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倡议》,标志着“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合作开启了新篇章。

倡议指出,数字经济是全球经济增长日益重要的驱动力,在加速经济发展、提高现有产业劳动生产率、培育新市场和产业新增长点、实现包容性增长和可持续增长中正发挥着重要作用。

倡议内容包括,扩大宽带接入、提高宽带质量,促进数字化转型,促进电子商务合作,支持互联网创业创新,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加强数字化技能培训,促进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投资,推动城市间的数字经济合作,提高数字包容性,鼓励培育透明的数字经济政策,推进国际标准化合作,增强信心和信任,鼓励促进合作并尊重自主发展道路,鼓励共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有序的网络空间,鼓励建立多层次交流机制。

“我们借助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这一平台共同发布该倡议。将以倡议为行动指引,加强前沿技术领域的合作,优化创新环境、集聚创新资源,为互联网时代各国人民增添福祉。”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说。

老挝邮政与通信部副部长本沙乐塞·肯纳翁表示,该倡议能够给我们带来很多合作机遇,也能够使所有参与国家之间达成更多共识,弥补技术、数字经济发展方面的鸿沟,希望通过这个倡议能够达成富有成效的合作。

目前,许多从事“一带一路”建设的企业都遇到了信息安全问题。在大数据和云计算环境下,网络空间安全面临巨大挑战。

阿联酋电信管理局副局长马贾德·阿梅斯马尔表达了对该倡议的充分认同,“相信这项倡议将帮助我们促进各国之间实行数字改革、数字转型,帮助我们找到应对新时代一系列挑战的解决方案。”

“着眼未来,我们期待与各国保持密切沟通,在促进民心交融、推进数字技术应用、培育创新能力、释放数字经济活力和共建治理体系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林念修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