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总统说未来将就加入欧盟、北约举行全民公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2日09:08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俊锋 钟忠)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1日在基辅表示,乌将在“最近的可预见的未来”举行关于该国加入欧盟和北约的全民公投。

据乌通社报道,波罗申科是在乌总检察院大楼参加检察院工作者日活动时发表上述讲话的。波罗申科说:“我们坚定不移地执行欧洲-大西洋一体化政策,乌克兰肯定会举行关于加入欧盟和北约的全民公投,而且这一天不会太遥远。”

波罗申科说,苏联解体后,乌克兰“开始建设现代化独立国家的征程”,如今面临的任务是保卫和扩大独立成果。

乌克兰与北约是在1991年乌获得独立伊始建立合作关系的。2010年亚努科维奇当选乌总统后,乌废除了加入北约方针,并确立了国家不结盟原则。2014年年初,亚努科维奇政权倒台,当年年底乌议会表决放弃不结盟原则,同北约开展深化合作。今年6月,乌议会通过法律,正式把加入北约定为乌外交政策优先方向之一。

欧盟与乌克兰经过多年谈判,于2014年3月和6月分别签署联系国协定的政治部分和经济部分。欧洲议会和乌克兰议会于同年9月同步批准协定,为乌克兰加入欧盟打开通道。今年9月1日,该协定正式生效。(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