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苏格兰皇家银行关闭大量分支机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2日09:02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邓茜)英国苏格兰皇家银行1日宣布关闭259家分支机构和削减680个工作岗位,以适应用户更多使用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的趋势。

苏格兰皇家银行发言人表示,越来越多用户通过网上银行或者手机银行处理日常业务。2014年以来,该行在全英国的实体分支机构业务下降40%,同期手机银行交易增长73%。现有超过500万用户使用该行手机银行客户端,五分之一的用户只使用电子银行。

该行发言人还表示,随着用户习惯不断改变,银行必须改变服务方式。苏格兰皇家银行致力于重塑服务网络,投资于使用率更高的分支机构,并以其他方式替代传统服务。

苏格兰皇家银行是英国主要商业银行之一,也是苏格兰地区重要的金融服务机构。此次决定意味着该行在苏格兰四分之一的机构被关闭。

苏格兰皇家银行在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中被迫国有化,目前仍有72%的股份为国有。在最新政府财政预算案中,英国政府表示将重启该行私有化进程,计划在2023年之前出售价值150亿英镑(约合202亿美元)的股份。该行此前刚刚通过英国央行压力测试,2016年它未能通过此压力测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