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OPEC延长减产至明年底 美国可能成大赢家

FX1682017年12月01日14:44分类:欧佩克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周四(11月30日)宣布延长减产协议至2018年底,以应对全球供应过剩的状况,并提振油价。但巴克莱(Barclays)认为,此举可能令美国页岩油产量进一步攀升。

巴克莱分析师Michael Cohen和Warren Russell周四在报告中称,OPEC与非OPEC产油国延长减产可能导致美国原油产量在2018年底前进一步增加100万桶/日,因为如果油价维持在当前水平,美国产量就有很明显的上行风险。

该行表示,OPEC与俄罗斯等产油国延长每日180万桶的减产协议至明年3月之后,意味着石油市场的供应将收紧40万桶/日。同时,这也会令巴克莱对2018年下半年的油价预估面临上行风险。

但作为回应,如果WTI原油均价在每桶60美元,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将增加40-50万桶/日的供应

另一方面,巴克莱指出,OPEC国家正在冒着失去中国以及其他石油消费快速增长地区市场份额的风险。中东OPEC成员国对中国的市场份额已经下降了1%,而与此同时,美国、俄罗斯和安哥拉都在增加对中国的份额。

该行分析师称,随着美国原油产量和出口能力的扩大,加上中国独立炼厂增加进口,明年美国对中国的原油出口可能“轻易”地翻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