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计划2019年推出自动驾驶打车服务

TechWeb2017年12月01日14:17分类:美国

12月1日消息,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 Verge报道,通用汽车表示,它将推出一项以雪弗兰Bolt自动驾驶汽车为特色的打车服务,准备在2019年投入使用。

这将使美国第一汽车制造商领先于其主要竞争对手福特,后者曾表示,计划在2021年前推出自家自动驾驶汽车(无需踏板或方向盘)。

通用汽车的高管们在与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上宣布了这一消息。该公司最近允许记者在旧金山拥挤的街道上乘坐自动驾驶测试车。大部分报道说,这辆车能够熟练地处理大多数情况,只出现几次小的卡壳。

但通用汽车显然感到有压力,尤其是在Alphabet旗下的Waymo刚刚宣布在亚利桑那州公测自家自动驾驶汽车(方向盘后面没有安全司机)的情况下。

Waymo的技术可能比通用汽车更先进,其汽车可能已经积累了更多的经验,但通用汽车一直在大举收购,因为它寻求在自动和电动汽车发展方面巩固自己的地位。

上个月,通用旗下自动驾驶部门Cruise Automation表示,它将收购Strobe,Strobe生产激光雷达传感器,帮助自动驾驶汽车“看到”周围的环境。去年,通用以10亿美元收购无人驾驶技术初创公司Cruise Automation。

在部署商业化自动驾驶汽车方面,通用汽车将与Waymo和Uber等非传统玩家竞争。

Uber在匹兹堡和凤凰城拥有运送乘客的自动驾驶汽车,但尚未宣布何时商业化。Waymo计划,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开始用其自动驾驶小型货车(没有安全驾驶员)为乘客提供服务,但是只有非常有限的乘客才能使用。

通用汽车的独特之处在于,它将在短短两年内搭建一个可扩展的商业产品。

通用没有透露哪些城市将能享受其自动驾驶打车服务,但可能包括旧金山,因为其自动驾驶Bolt汽车早已出现在该市街头。除此之外,可能还包括纽约,通用此前就表示,计划2018年开始在那测试自动驾驶打车服务。(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