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房产市场11月放缓 央行加息难辞其咎

FX1682017年12月01日10:38分类:英国

根据英国最大房贷机构Nationwide周四(11月30日)发布的数据,11月份英国房价增长弱于预期,而这一趋势被归咎于升息对需求的冲击。

Nationwide的数据显示,11月份英国房价仅比上个月上升0.1%,同比增长2.5%。这与10月份的增长率相仿,但低于此前经济学家预期的2.7%。

目前,英国家庭正面临通胀飙升但薪资增长停滞的财务困境。本月英国央行还进行了十年来的首次升息。

Nationwide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Gardner称,这次公布的数据表明,英国房价尽管仍在增长,但同比增幅自3月份以来就保持在2-4%的较低水平。

Gardner说道:“低房贷利率和健康的雇佣增长为需求提供了支撑,市场住宅数量的短缺在一定程度上也支持了房价,但家庭收入的压力则给消费者信心带来负面影响。”

他还补充说,本月英国政府财政预算中公布的削减首次购房者印花税政策预计将对总体需求仅产生适度的影响,因为在许多地区,首次购房者的购房价值都在印花税征收标准的12.5万英镑以下。

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英国经济学家Samuel Tombs表示:“房价在11月份丧失了上行的动能,上升的房贷利率开始侵蚀需求和可负担性。”

“10月份的固定利率房贷数量随着英国央行票委们在本月早期决定加息而上升。利率上升对市场的影响在两个月内不会完全显现出来。一些指标已经表明房产市场会进一步放缓。我们仍旧预期英国房价将在来年持平,上升的房贷利率将阻止英国家庭申请更大金额的房贷。”

安永统计俱乐部的首席经济顾问Howard Archer也认为英国房产市场的活动将会停滞。他表示,虽然英国房贷利率仍处于历史低位,但近期英国央行的升息很有可能会产生影响。“自2007年以来英国央行首次升息的事实将对房产市场心理产生显著的影响。”

11月29日英国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英国房贷批准件数跌至13个月低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